close

華文創作推薦 行路女子:記每個將永恆的瞬間



博客來華文創作推薦

行路女子:記每個將永恆的瞬間





行路女子:記每個將永恆的瞬間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原本對於華文創作的書籍沒啥興趣

直到有一次

在週刊讀到擷取自某本散文的文章

深深被吸引 想一直看下去

才覺得原來我不是不喜歡只是沒接觸

之後開始來研究關於華文創作的書籍

看了十本 大概有八本是吸引我的

我主要是在博客來研究這些書籍的

博客來在華文創作分類裡有

散文、小說、飲食文學、旅遊文學、自然書寫、報導文學

想看哪類基本上都有哦

而且現在博客來有些書可以試讀

我覺得這超好的啊

書跟人之間就是一種緣分

喜不喜歡 吸不吸引 都是一種緣分

試讀真的是很棒的服務呢!

今天推薦我很喜歡的其中一本書給你們台中水晶專賣店

行路女子:記每個將永恆的瞬間

這本書內容也很棒 作者文筆也是很順暢好閱讀

推薦給也喜歡或是想了解的朋友們哦!



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行路女子:記每個將永恆的瞬間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知影







教授別急!:廖玉蕙幽默散文選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承認吧!旅行就是迎接一連串災難的開始!

米蘭的帥氣扒手、西班牙的毒辣陽光、錯過的班機、錯過的愛情……

我們為什麼仍然著迷於成為行路的人?

新銳作家吳緯婷第一本散文集,以長長短短的旅程,拼接成獨一無二的生命史


美好消逝在時間之中

我們消失在美好裡

在曾經停留的地方,為自己留存美麗的信仰

「走了那麼多不得不去的地方,拖著行囊回家,我們為自己蒐藏的,最終,也只有那幾個決定性瞬間……濃縮於一兩個畫面,依賴不可逆且倏忽的片刻。」──吳緯婷

行路女子,是寫者的形象;行路指南,是行旅間的三重對話──新銳作家吳緯婷以國家為篇章,不同城市,最後回到家鄉宜蘭與人、心的原鄉,對於外物環境,對於他者人事,對於自身孤寂,時日消逝,事物衰敗,光陰一瞬,歧路紛亂。

吳緯婷的文字中,或能偷得一些所謂永生,所謂恆存,在每個曾經停留的地方,也都為自己留存了那些美麗的信仰。從家鄉出走自四方,再度返回並留下生活,行與旅,停駐與流動,偶然遇見的人,也許心意相通,卻不必問來自何方;行旅之人走遙遠的路,有時只為了走回自己。

輯一「行路指南」,看似在談旅行的觀點,更多的時候是確認自身與世界的關係,指出自己的方位,對於自身的叩問──什麼才是「自己的樣子」?

輯二「浪費時間的方式」,將行旅中的記憶一一安定就位,英國、義大利、西班牙、香港、日本……在時間的迷霧中,溫柔觀看擦肩而逝的他者,嚴厲逼視己身浮冰般的孤意。

輯三「初回宜蘭」,最終回到心靈原鄉宜蘭的生活之筆。她將小鎮活成自己的模樣,筆調天寬地闊地明亮,寫家人的溫情與愛,才是行旅過後家的面貌。

【她在行旅】

■大災小禍接踵而來,比計畫的行程還更豐富……弔詭的是,我們依然熱愛旅行,並且同時清楚知道,災難正是旅行最美妙的基底。

■決定性的瞬間嬌慣且神祕,可遇而不可求,如同月下美人。但當路漸漸走得夠遠了,自然在那一個分秒遇上,被什麼溫柔地觸碰了一下,就什麼都值了。

【她在世界】

■我很少開啟「如果那時……」的模擬想像,這種自我詰問,無益於人生的延續。因為在每個當下,不夠寬容的命運,都僅夠我們做出一次無反轉圜的決定,然後頭也不回地繼續向前。

■懷著故事的人走進浪潮,參差起落,每過一次階梯,心又再顛撲一回。……心想也許真虧負了誰,才會在子時街頭,夜夜遊蕩。

【她在回家】

■種種都令人安心,並令人疑惑……熟悉又陌生的、混雜的情緒,使我行走在文化中心時,還常感無法置信。我回來了。我離開過?行走,以誰的記憶。

■秋天的晚上,從都會回到家鄉,將背包丟在旁邊椅凳上,坐在路邊吃上這麼一盤,喝熱燙辣口的湯,感覺身無長物,亦無所負。這一刻就這麼單單純純地,無比快活。

專文推薦

──范宜如(台師大國文系教授)

美好推薦

──零雨(詩人)

──李進文(詩人,聯合文學出版社總編輯)

──黃明理(台師大國文系教授)

──李志勇(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局長)

──吳妮民(作家)

在重新回溯、編碼的「失事現場」,記憶不再是「放棄的迷宮」,而是青春的螢火星光,是子夜閒蕩的身影,是無法應允的命運的失誤。……三輯的書寫角度與凝望的視線恰似三重奏,一是觀點的探問,一是旅人的情感圖景,再者是在地的生活風景。然而其間的主體是她自己,正是這些地方風物、藝術及人文景觀、飲食日常種種形塑了這名「行路女子」──范宜如(台師大國文系教授)

緯婷的散文,明淨、慧黠,讓人聯想到印象派畫作的流光溢彩。

她善於日常細節的描述,但又不致流於凡庸。字行之間,彷彿有一道光兀自照耀著──可能來自她疏朗的節奏,開闊的世界觀,意外迸出的幽默天性,還有,看似典雅卻不受侷限的學院理趣。

因而,這些日常,這些細節,就有了別樣的色彩。──零雨(詩人)

世界因為居住了像這樣一個女子,而有了旋律與畫面;這樣一個女子因為行路世界,而有了意象與精靈。吳緯婷用詩輕輕挪動散文的定義,旅行不是紀錄而是親情及鮮活的信念,回家也不是安居而是思考的起程,她總能恰如其分地,讓最精悍的字語駐守在最危險的地方,凡來到書頁的眼神都必須溫柔而小心。──李進文(詩人,聯合文學出版社總編輯)

面容姣好,善撚琵琶的輕柔,卻能以犀利詞鋒,析事喻理;淡然接物的姝姝靜女,卻胸懷遠志,履他鄉如故鄉,飽覽異國風情,收藏一、二好友後,順便帶回學位。

緯婷這般無侷礙的生命,常給人驚喜。就如同國文系出身的她,筆下偏無傳統薰染的焦痕,但誠實地紀遊、感懷與思索,卻像極了歷史上傑出的天下士,藉著她的手眼,隔世重生。──黃明理(台師大國文系教授)

生活就是,我搬來了板凳,你卻忘了故事;你捧來了泥土,我卻弄丟了種子。於是,我們有了板凳和泥土。

謝謝緯婷為我們準備好故事與種子,讓這一趟終點已知、前途未卜的人生旅程,多了點想像。──李志勇(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局長)

如此一個心緒洶湧的女子,與其說在書寫行旅所見,不如說她是在懷想著人事──分別、相遇,驛動、暫棲。長長短短的旅程,拼接成獨一無二的生命史,我們是他者的過客,誰又是我們的終點?或許,緯婷靈動而富思索的文字,正是這般詰問著。──吳妮民(作家)

?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有鹿文化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7/08/04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行路女子:記每個將永恆的瞬間





arrow
arrow

    robertdk85a3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